北海道札幌赤磚舊道廳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區北3條西6

北海道赤磚舊道廳位於札幌市中心
建於1888年~日本人稱之為『紅磚樓』
館內展示了北海道的歷史
可惜今日來到這兒沒啥時間可以進去參觀啦~


↑這兒種植了相當多樹木~還特地設置了樹木地圖供您了解唷~

↑舊道廳的巴洛克風紅磚建築深受北海道民眾的喜愛
((連我這個外地a都愛了~何況是他們))

↑圓形屋頂為八角式~是其特徵之一~

↑舊道廳已被日本列為重要保護文物之一
已有百年歷史~但聽說裡頭可是保存的相當完善呢!

↑這兒的路燈一樣水到掉渣~真是愛死了辣~

↑四周有大池塘~尚未結冰~
但旁邊已有不少積雪了~
館內是免費參觀的~可惜今日為了要趕去旭川市所以就捨棄了入內的機會~

↑短短的舊道廳行程結束後~咱們來到FIVE STAR餐廳用午餐

↑這間一樣是吃吧費的((倒))
店內座位相當多~還有包廂式坐位~
而此時外頭正下起雪~冠軍導遊擔心雪量過大導致北上的道路被封閉
所以催促大夥快快進食完畢~

↑匆忙中先拿了這些來嚐嚐~

↑咖哩飯
厚厚厚~不得不說一下~JP的咖哩飯還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
巧虎有個同事~每一餐都一定會去找咖哩飯來吃梭~
哈~來JP一定要嚐嚐它的咖哩啦~超~級~美~味~的~

↑石鍋拌飯
這拌飯會透過廣播再請大家去拿
份量雖不多~但熱熱的好好食呀~
((因為聽嘸日語~所以一有廣播~管它是啥~先叫巧虎衝了再說~哈哈哈))

↑炸物~也不錯吃~

↑濃湯
雖然迷有玉米~但有好喝吶~
同桌的巧虎同事還喝了好幾碗梭~

↑飯後甜點是一定要的啦~

↑短短的用餐時間結束後~我們前往旭川市去~
((看我吃這麼少就知道時間有多急迫了~誤!!))
路上瞧見這神社~忍不住就拍了下來~

↑這次北海道行~我們是從南部一路玩到北部
越往北~積雪的程度就越嚴重
在過高速公路時~還接到另一車導遊的來電
問我們下高速公路了嗎?!
因為有發生事故~導致道路封閉~
好險我們已經通過了~不然下午還有旭川動物園的行程呢~呼呼~


這天早上的行程可以說是趕趕趕
還好有順利抵達了下一個行程『旭山動物園』
呵呵~有我期待的企鵝跟北極熊可以看呢~



延伸閱讀

日本。北海道。敗家實錄。必買伴手禮-食物篇國外樂悠遊

日本。北海道。敗家實錄。必買伴手禮-藥妝篇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函館。市民の森。必吃霜淇淋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函館。濃濃歐洲風滴-\\女子修道院//◄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函館。熱鬧非凡滴-\\金森倉庫群//◄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滴-\\函館山百萬夜景//◄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函館。特殊滴星型城郭。五稜郭公園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函館。海鮮漁貨多又多滴。函館朝市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函館。JR北斗號特急號列車。搭乘趣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風景美如畫滴。大沼國定公園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日本新興火山之一滴。昭和新山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讓泥透沁涼滴山泉水。名水羊蹄公園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不怕泥試喝滴。Nikka Whisky酒廠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富有浪漫風情滴。小樽運河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小樽市區逛逛趣。北菓樓的泡芙毒到我了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札幌。夜訪『狸小路』敗家趣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札幌。巴洛克風建築-赤磚舊道廳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旭川。大澎油小澎友都愛滴『旭山動物園』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旭川。旭山雪の村-冬季遊樂園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上川。日本百選瀑布。銀河。流星瀑布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上川。層雲峽冰瀑季。好壯觀呀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旭川。日本行最終回。男山酒造資料館國外樂悠遊

北海道。函館。湯之川平成館飯店。體驗榻榻米趣國外住宿

北海道。小丸子家族大集合。洞爺湖太陽宮殿國外住宿

北海道。札幌。京王飯店KEIO PLAZA HOTEL ◄國外住宿

北海道。上川。層雲閣Grand Hotel◄國外住宿

創作者介紹

♡ IVY ♥ YA ♡

♡ IVY ♥ YA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