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屏東縣恆春鎮鎮墾丁路17號
TEL: (08)886-1221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
咱們就衝了此行我超期待滴"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想來這兒實在是因為這有大量古色古香滴閩式建築呀~~!!


↑位在墾丁大街上
如果迷有上網查資料~
我會覺得它只是一般的住宿區
迷想到~裡頭竟有閩南建築也~

↑來這兒是要收費的唷~
門票NT$50
機車停車費NT$20
((機車若停在外面~走個幾百公尺才會到唷~))

↑此由國寶級建築大師漢寶德博士所規畫設計
閩南式建築住宅博物館之稱

↑亦有介紹看板
讓咱們了解閩南式建築的特色在哪兒~

↑走進來的左手邊~就可以看見醬一排滴懷舊建築~
我不禁大叫了起來~((一整個就是太HIGH))

↑這裡的屋簷都非常有特色梭~

↑而一進來的右手邊則是童玩生活廣場~

↑我們在這廣場玩起了"踩高蹺"
不料天空不作美~在此時下起了陣雨
我根本來不及玩到~

↑所以我們就走進了『菁莪堂』避雨

↑裡頭有一整排的桌椅~
我們在這歇腳了一會~
這桌椅感覺家族會議時可以派上用場!!
((但一字排開~是要怎說話~用喊的是吧))

↑雨停了之後~我們又到外頭走走
走著走著~讓我想起了台北的"中影文化城"以及"林家花園"也~

↑這兒共有十七棟不同造型的主要建築物
三合院、三落院、四合院各分落其中

感覺這兒怎麼拍都超懷舊啦~~

一不小心還會走到住宿區
((都會貼上遊客止步的警告標語唷~))

↑園區內有好多醬的建築


↑而紅磚瓦讓我想起外婆家的三合院


↑這兒還有特殊的圓型紅磚牆可以自由穿越

↑一隅
牆中還用了酒瓶來裝飾也~

↑我們在這都隨意亂走~
雨神三不五時就降臨~
((中庭處有蓮花梭))

↑瞧~蓮花開得可美呢
((是說~這應該是蓮花吧?!蓮花和荷花我常常傻傻分不清楚吶~))

↑牆上還掛有早期的雨衣--->蓑衣

↑發現了貼有『國泰。民安』的門
當然要拍一下啦~
這國泰民安也是每個人的希望吧~

↑此處還介紹了百家姓中九大姓氏的堂號
讓我們了解姓氏的源流~
而陳氏為台灣第一大姓~
就拍它作為代表囉

園區內設有青蛙石海濱遊憩景觀步道

右邊的一小角為『情人灘』-->是珊瑚環繞的貝殼沙灘
可惜雨一直落~所以我只有遠拍它~
迷有再往前去走走~也迷有看到青蛙石
((看簡介真的覺得超像一隻青蛙梭!!))



擁有大量閩南式建築滴墾丁青年活動中心
適合親子、朋友、情人一起來這七逃~
((四處走走看看~偶爾感受一下懷舊氣氛也是不錯的啦~))

預告下一站-墾丁超夯滴餐廳"迪迪小吃"南洋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IVY ♥ Y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