북촌한옥마을 北村韓屋村 八景全制霸

1

↑首圖就來張歡樂的六妞大合照

此行會歷經怎樣的波折才蒐集完北村八景呢?!請客倌們繼續看下去。。。

2

↑第一站我們抵達的是北村文化中心 북촌문화센터

328安國站 3號出口,出來遇路口請左轉,直走約100m於左手邊即抵~

4

北村文化中心可以拿中文北村韓屋村徒步旅行自助遊手冊

因2011年10月在三清洞觀光公社已經有拿地圖,這回就帶著它闖八景囉~

p.s:積雪的矮屋簷好美~在下超喜歡的~

5

↑裡頭有傳統韓屋~但我們一直懷疑門口的鞋子是不是放假的?!

其實裡面根本沒人醬~哈哈哈~

6 

↑一隅的門上還有木製烏龜~是象徵長壽嗎?!呵呵~

7

↑涼亭挺有詩意的~雖然背景有現代的住宅感覺小掉漆~

不過首爾就是個傳統與現代並存的城市嘛~~~

8

↑積雪都已經被鏟開~方便大家行走~

9

↑而這隅我挺愛的~枯木特有fu~

10

↑來到這會希望之後能有機會體驗看看~住一下韓屋式的民宿梭~

11

↑和may小妞來張合照

12

↑看著屋簷上的白雪真得很開心啊~

13

↑一直瘋狂拍~哈哈~

14

↑寬寬和緯緯兩妹仔也來張合照~

稍稍休憩後我們前往第一景囉~GOGO~

15

↑看到地上這PHOTO SPOT 真的有種難以言喻的喜悅

因為以前總是在網上或書上看大家的分享

沒想到這回輪到自己見到它的盧山真面目

所以我有在心裡有偷偷尖叫一下~啊哈哈哈哈哈~

16

↑第一景是昌德宮全景~也是我們第五天即要插旗的地方

17

↑而此行帶的GF2是定焦鏡~所以只好往前走~站在盡是雪的椅子上拍一張囉~

18

↑沿著昌德宮宮牆走~這天的藍天還真是水啊~

19

↑經過了這間好特別的房子~不知葫蘆裡在賣什麼藥?! (誤)

上網查才知原來麻姑(Salon Margo)是間可以品茶的所在啊~

20

↑而隱德文化院則是由圓佛教作為文化藝術空間和道場來使用

21

↑繼續沿著宮牆直走~~~

22 

↑我們來到了曜金門

23

↑看見地上全是積雪~一行人就玩起了十秒自拍

p.s:可惜放相機的椅子太矮~上面被卡到了~哈哈哈~

25

↑直行後於右手邊會看見這間CU便利商店~大夥一窩蜂的衝進去買飲料~

不過熱飲在這一下子就變冷飲了~都怪天氣實在是太冷啦!!!

26

↑往前面右邊的巷子前進就是二景囉~

27

↑隨意的拍緯緯一張~麻豆就是麻豆~怎麼拍都美~~~

28

↑二景的PHOTO SPOT ((( I get it )))

29

苑西洞作坊街~~~

宮中飲膳食研究院就在這~可以想像一下以前服侍王室的人都在這兒奔走~

30

↑不過我們都覺得二景沒有啥~倒是這扇木門比較吸引我~噗~

31

↑接著我們往冬季戀歌的拍攝地前進~

經過這房子~發現門口還有濟洲島的守護神石頭爺爺吶~

32

↑而另一隅的牆上~有女士喝著咖啡真是悠閒呢~

p.s:首爾真的是咖啡城市~到處都有咖啡廳啊!!!

33

↑想蒐集北村八景就是要不斷的上坡又下坡~

還好雪融的差不多了~不然客倌們可千萬要留心腳步啊!!

34

↑啊哈~我們來到了韓劇冬季戀歌有來拍攝的中央高中

35

↑may小妞說走走看就知能不能進去~結果正要走進去就被警衛阻止了~嗚嗚~

網路上還是有不少人進去拍啊~學校裡面很美吶~可惡~

俊翔~~~有珍啊~~~~~我們與你們無綠啊~

36

↑不過這裡同時也是韓劇49天的拍攝地吶~好可惜無法進去~哼哼~

37

↑而中央高中前面就有一間明星商品的小店~

一開始我還走直行這條路~越走越覺得怪~才趕緊用簡單的韓文單字問餐廳老闆第三景在哪?!

這才發現走錯了~其實是要走右邊那條路上坡後再左轉才對啊!!!

39 

↑看著沿途經過的美景才稍稍平撫了剛剛走錯路的心情~

40 

↑我真的好愛積雪的屋簷啊~~~

41

↑而在三景會有個請勿暄嘩的可愛牌子~

43 

↑PHOTO SPOT 又蒐集到一枚~喔耶~

42

嘉會洞11號一帶~附近有剌繡展示工房~

從三景開始就能看見一整排的傳統韓屋囉~

50 

↑而三景前往四景的路上會經過這間藥局~

網路上有很多文章都已經詳細的說明如何走到~在此就不再多加敘述囉~

 

嘉會洞巷弄的第五景及第六景是同一條巷子~也是韓屋保存最完善的一區

51 

五景是從低處向上看~

53 

六景則是從高處往下看

還可以瞧見遠方的N 首爾塔呢~

p.s:這裡的PHOTO SPOT已撤~所以客倌們就甭找囉~

46

↑一隅的屋簷上有小冰柱~很是喜歡~就拍了下來~

57

↑而在六景右轉就會抵達韓劇 個人取向개인의취향的拍攝地

(我有確認一下門牌是43號~~~就不用擔心找錯的問題了~哈哈~)

p.s:門口這女生也是台灣來的唷~她同伴滑倒沒出門~所以自己行動~真佩服她的勇氣呢!!

58

↑啊哈哈哈~續N 首爾塔及光化門廣場後~

又來到李敏鎬所來過的地方~真的好開心啊~~~(大概是可以手舞足蹈的那種高興了!!)

59

↑雖然門上的木板已經不是拍攝韓劇時的字『 相婟材상고재 』~

61

↑但樓梯是李敏鎬曾經坐過的就好了~~尖叫~~(再度陷入瘋狂ing)

迷:妳真得很OVER也!!

P1260406 

↑七景是一條寧靜感較重的巷子~在這兒也能遠眺一下N 首爾塔哦!!

63

↑而看完七景後我們走到瞭望台

64

↑視野很遼闊~但我心裡想的念的都是那錯過的第四景啊~

67

↑所以一夥人又回頭找四景~

原來是要從這走上去~一上小樓梯就得右轉啊~~~~~

68

↑不過找四景的途中還遇到這雪人~真的不是很美觀~但會令人會心一笑就是了~哈哈哈~

69

↑結果我很失控的經過了樓梯還一直往前走~後來讓may來叫我~噗~

70

↑大夥在下面討論~看寬寬帶的書~還請教了觀光公社的人

我就是這麼固執的想一次蒐集完八景啊!!!!!!!!!!!

 

因為這次不走完~下次還是要來。。。

71

↑辛苦是有代價的~我真得好喜歡四景~嗯~不是四爺是四景哦(大誤)

72

↑滿滿的屋簷還積上了雪~

73

↑雖然電線有點礙眼~但請客倌們自動忽略它好嗎?!呵呵~

74

↑熊熊發現這屋簷上還有雙喜字也~真有意思~

77

↑結果我們又再次回到了  瞭-望-台

只是前往八景的路上我發現GF2的鏡頭蓋     了!!

所以只好請大家先下樓梯~我一個人折回去找

好佳在運氣不錯~走回原路沒多久就發現它在靜靜躺在一旁~

撿回來的時候~心裡都在哭了梭(迷:這有啥好哭的啦!!!)

78

↑咱們總算抵達北村第八景囉~四妞已經在下面等我和may了~

79

↑樓梯旁的韓屋也很水梭~

81

↑八景就是一塊大岩石所雕出來的樓梯~

82

↑蠻特別的~實在也很令人佩服雕工的手藝~

83 

↑Ending來張第八景的PHOTO SPOT 終結這場遊戲~~哈哈哈~

 

經過八景事件~讓我想好下次若還有類似這樣的景點~

一定要把怎麼走的圖片全放在手機裡(靠文字敘述及印象真的不夠啊!)

以免錯過了一個地方~不回去找又不行(迷:只有妳在堅持好嗎~)

 

而我也是在這兒萌生了想一個人旅行的念頭......

因為走錯路或找不到路時真得很冏~不想對不起誰~但若是對不住自己就還好~哈哈

不過總算最後八景有一次全蒐集到~也算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啦~唷呼!!!

arrow
arrow

    ♡ IVY ♥ Y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