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蘭陽博物館。烏石港遊客中心-.,_★·´¯`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3段750號
03-9779700



今年公司部旅滴第一站來到了位於宜蘭頭城滴~蘭陽博物館 & 烏石港遊客中心
一下車的時候整個就是超級傻眼~那些大排長龍的隊伍是怎麼一回事?!
我想等我們排到了可以進場也就是該上車的時候了~
所以就和may小妞兩人於附近繞繞囉~


↑上遊覽車前~我們兩人先於北車吃怡客滴早餐~
好澎湃的一餐呀~貝果、炒蛋、薯條、培根、柳橙及咖啡吶!!

後來吃的超級趕~我們還兵分二路~may先回打工處拿了雨傘~我則往遊覽車的方向衝去!!

P.S:到宜蘭不到一小時的車程~大夥在車上唱起了歌
這遊覽車的麥克風收音超級差~必須要整個貼上去~才能全車都聽的見吶(倒)

↑唱歌的MV非原版~所以比較迷fu梭~
哈~我們被同事偷拍拍很大~還有那隻腳是怎麼回事~也太自在了吧~
每次部旅遊覽車滴位置我幾乎都坐前面也~
這位子不但大~又可以放很多東西((戰利品、食物、飲料...等))
真的粉方便梭~

蘭陽博物館滴營業時間為~
週二~週五AM:9:
00-PM:17:00
週六~週日則是延長時間至PM:18:00

PS:周一固定休館唷~

↑入館須知第三點:禁止攜帶傘具入內(折疊傘請收置於隨身背包)
外頭艷陽高照~迷下雨~不會有水滴的到處是~

為啥傘不能拿在手上呀?!
難不成是擔心遊客拿雨傘來破壞展覽物嗎?!

↑蘭陽博物館有著三角錐狀的建築樣式
它滴外觀就像一座單面山,以20度角斜插入溼地
是宜蘭有史以來最具特色的博物館唷~

三角錐狀的建築樣式,外觀宛如一座單面山,以 -->

 


看見這『伯朗咖啡館』的指示牌
一度讓我以為來到了心心念念滴"金車威士忌酒堡"梭~
結果並不是~而且最後因行程整個大抵累~就沒去金車酒堡啦~((淚奔))

↑博物館的特殊建築設計~讓陽光可以透射進來~

↑在一樓處的展覽場晃了一圈
這盤子的主題是『月亮』
是不是非常符合"陰晴圓缺"呀~

↑而博物館外頭的一大片溼地~有水有水梭~
加上綠油油的葉子~讓人看了心情都young了起來呢!

↑這綠葉配的是紫花也是有水啦~

↑離開了蘭陽博物館~咱們走到了『烏石港遊客中心』
從這兒拍過去~還真覺得它滴外型實在是有夠奇特的呀!!

這兒有一塊"烏石港遺址"的大石牌供大家拍照留念

↑於附近走走~還可以發現這像極了船帆的裝飾品
上頭可是寫滿了文字呢~
((寫的好有藝術感~有好多字我都看嘸梭~))

↑烏石港一隅~有恬靜漁村的FU~


今日天氣爆熱~我和may小妞就只逛到這些
因為急著想上遊覽車休息
但迷想到怎麼找都找不到~汗又狂飆~
只好回下車處等
最後司機大哥不知究竟是繞去哪兒?!
竟然大誤點
讓全部54個人在等他們
真是................((扣分扣到負啦))

ps:在等司機大哥的時候~我的涼鞋竟然發生
慘案~
不知怎麼著~右腳的後鞋跟熊熊掉了下來
可想而知滴~今日一整天右腳完全只能靠著鞋底來踩在地上
這裡
前不著村又後不著店的~完全沒機會讓我買到三秒膠來補救呀~~
哈~不過想起來還是會覺得有爆笑也~
穿在我腳上的鞋子~還真迷有什麼事是不會發生的厚~呵~


((預告下一站:我喜歡滴大自然-礁溪-五峰旗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IVY ♥ Y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