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地質公園╰☆╮

野柳位於台灣北部, 靠近基隆
屬台北縣萬里鄉野柳村, 行北部濱海公路(2號省道)可達

☻自行開車 ☻請注意公路指標
1. 中山高速公路→在金山╱八堵交流道下→左轉接台二線→往金山方向直行即至野柳。
(請勿進入野柳隧道)

2. 北二高→在基金╱萬里交流道下→左轉接台二線→往金山方向直行即至野柳。
(請勿進入野柳隧道)

3. 由台北走2甲省道,經陽明山、金山,接2號省道往基隆方向前行,經國聖埔海灘不久即抵,全程約47.5公里。

4. 或自淡水走2號省道,經三芝、石門、金山可至野柳,全程約54.7公里。

5. 若自基隆走2號省道,經萬里至野柳,全程僅15.9公里而己。
♠野柳地質公園


♠全票NT$50元;學生票NT$25元


♠野柳的地質主要是由砂岩所構成,屬於第三紀中新世的大寮層。因為大寮層是大約兩千兩百萬年前在淺海環境下堆積而成的(王、耿,1986),因此在野柳的地層中可以看到許多中新世淺海生物的化石及生痕化石。

♠野柳的地形主要是海蝕及東北季風強盛所造成的唷!!


♠許多特別的景觀


♠女王頭♠

♠野柳的標誌女王頭即是蕈狀岩,據專家推測其芳齡將近4000歲,夠老了吧!但是以遙遠的地質年代來看,卻又年輕得可以,她原本和其它蕈狀岩一樣平凡不過的一朵香菇,在1962、63年間,「轟」的一聲,頂部結核上的節理斷裂,卻讓它能香菇變女王般的飛上枝頭,成為野柳的代表,卻也讓它飽受盛名之累,遊客往往在觸摸下加速人為侵蝕,目前最細的部份頸圍只剩下142公分,所以是嚴重的問題。

☞資料來源:http://www.ylgeopark.org.tw/

☆☆☆☆☆☆☆☆☆☆☆☆☆☆☆☆☆☆☆☆☆☆☆☆☆☆
去野柳為的就是看女王頭
實在是擔心以後會看不到吶!
因為女王的脖子越來越細了> <"

PS:這兒沒有可遮陽的地方,請記得帶傘or戴帽子來哦
否則就會跟我一樣熱得無處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IVY ♥ Y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