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Korea 景福宮   경복궁

1.jpg 

 ↑首爾可是現代與傳統融合在一起的城市

此次來KR說什麼也要到五宮之中規模最大的景福宮走走呀~

(韋銘推薦的超水昌德宮~就待下回再拜訪囉!!)

2.jpg  

 ↑搭乘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5號出口走~就能抵達囉!

一出地鐵站~還有個"不老門"可以走~真是有意思~呵呵~

 4.jpg

↑今日是個大晴天~藍天白雲的~真是棒透了~

但相對的~拍照時眼睛完全睜不開呀(迷:妳有睜開過嗎?!)

5.jpg 

↑我們先從「維和門」走進去~ 一整排的紅柱真是壯觀呀~

6.jpg

↑接著我們走到了「勤政門」

7.jpg

↑而從這走到底就是有守門士兵換班表演的「光化門」=>但我們錯過了~嗚嗚~

今日多了伸展台~很多穿著傳統韓服的麻豆正在走秀哦~!!

8.jpg

↑廣場上的"品階石"~是要讓大臣們依照官位來站立的~

9.jpg

↑最大的一品官當然得站在最前頭囉~

10.jpg

↑每個角落都耐人尋味~

11.jpg

↑「勤政殿」是王接見文武百官的所在~

13.jpg

↑裡面還放有王的寶位~可惜不開放進入~不然好想上去坐坐~過一下乾癮呀~噗~

14.jpg

↑石雕的神情忠直而威嚴~目前十二生肖中還缺狗與豬這兩種~

 15.jpg

↑頭頂上的風景也不容錯過~連屋簷都很美~ㄎㄎ~

16.jpg

↑勤政殿的側面

天氣是不是好到掉渣呀~真是LUCKY DAY~

17.jpg

↑「修政殿」前面正表演著古樂器~不少人坐下來洗耳恭聽呢~

18.jpg

↑旁邊有間飲品店~裡頭售有紀念品及明信片~

19.jpg

↑但我們的目標是無料服飾體驗(中午有休息半小時)

距離下午一點還有十分鐘~說什麼也要等一下呀~

20.jpg

↑呃~一看到這士兵服飾的DM~我們都冏了~難不成等會是要穿的是這些?!

21.jpg

↑看到地上放有女生的鞋子~所以應該不會只有士兵服吧~

22.jpg

↑呼~好里佳在~原來還有平民服飾可以穿~

填好表單後~再指出妳想穿的~服務員就會幫妳更衣啦~

23.jpg

↑穿韓服的初體驗就獻給景福宮啦~

沒想到要穿韓服還蠻多眉角的~要不是有服務員幫忙~我還真不知該怎麼穿上呢~

24.jpg

↑走在宮中散步~想像著曾經王也走過這兒(噗~亂想一通)

25.jpg

↑西洋妞與呆丸妞來一張沙朗嘿唷合照~

可惜這韓服只能穿上約五分鐘的時間~因為要輪給後面排隊的人呀~!!

(迷:不然妳想穿著它逛完整個景福宮嗎?!)

26.jpg

↑五分鐘的韓服體驗拍不過癮嗎?!迷關係~還有這人型立牌可以讓你拍個夠~哈哈~

27.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景福宮中很受矚目的「慶會樓」

 28.jpg

↑它建在蓮池上,用於招待外國使節或與大臣們舉行規模較大的宴會

29.jpg

↑一旁的柳樹也很搶鏡呢~

30.jpg

↑景福宮好大~又這麼多小門~

不禁佩服起以前在這生活的3,000人~怎麼都不會迷路呀?!

(迷:妳以為每個人都像妳一樣嗎?!)

31.jpg

↑無限延伸的石瓦牆~感覺真棒

 32.jpg

↑「乃成門」、「資始門」

噗~這麼多門~哪記得住名字呀?!

33.jpg

↑好愛這裡的屋簷~怎麼拍都水~

34.jpg

↑走在若大的景福宮中~想逛完它還真需要一個上午的時光呀~

35.jpg

↑又是延伸的宮牆~我愛死了~

36.jpg

↑熊熊發現一對小情侶~背影好閃~哈哈~

37.jpg

↑「醬庫區」

主要是存放宮中膳食用的醬料

讓我想到韓劇大長今中~長今在甕裡面放了炭~為的就是要讓味噌的味道更好呢!!

38.jpg

↑「連祉門」、「禮成門」

39.jpg

↑將將~總算來到我最想衝的「香遠亭」~實在是美畢了~

40.jpg

↑旁邊還有位伯伯在寫真呢~

41.jpg

↑香遠亭是王室專用的休息處~這麼富有詩意的地方~也太享受了吧~

42.jpg

↑實在是美得像幅畫呀~倒影也很水柳~讓人都捨不得離開這了~

42-1.jpg

↑回來看照片點名十二生肖才發現少了豬吶~

不知是我漏拍了?!還是就只有十一隻?!

43.jpg

↑很像寶塔的建築物~其實它是「國立民俗博物館」啦!!

44.jpg

↑我們沒往博物館裡面參觀~繼續亂走~來到了韓屋區~

45.jpg

↑重現以前人民生活的樣貌

46.jpg

↑這隅則放有文官、武官們的雕像

  47.jpg

↑不過看到這些雕像會讓我想到濟州島吶~哈哈~

48.jpg

較近代的展示區~有櫥窗、煙及韓國的漫畫等等~

 49.jpg

↑噗~這些是將軍們的雕像

50.jpg

↑這些木雕也是~ㄎㄎ~

51.jpg

↑走到最後才看到買票所~

也不知為何今天進來不用門票柳(成人票一張KRW3,000)

52.jpg  

↑沿著外面的宮牆走~才看到斗大的景福宮三個字~

走道上還有巡邏的警察呢~

 53.jpg

↑最後也才終於看到了「光化門」

54.jpg  

↑我在首爾.景福宮.天氣晴

 

 

 

來到首爾一定要拜訪一下有北闕之稱的景福宮呀~

但走完整個宮要二小時~因為我們狂拍照~所以大概多花了一個小時這樣~

而且還沒有全部逛完咧~大到可以呀!

不過~此行有個遺珠~就是沒去到「青瓦台」啦~嗚~下次一定要補回來(泣)

((青瓦台是城市獵人中~潤城跟娜娜上班的地方~再等等我吶!)) 

哈哈~下回衝KR我們已經計畫好要去韋銘大力推薦的東闕"昌德宮"囉~喔耶!!

p.s:本來想說來到景福宮可以從台灣租衣服來這穿~

呼~好險沒有~因為台灣租衣的很多不是正統韓服

穿到青樓女子的就了~哈哈!!


景福宮:每週二休息(大家要去可別排這天吶)

3~10月: 09:00~18:00 (入場至17:00)
11月~2月: 09:00~17:00 (入場至16:00)

地址:首爾鍾路區世宗路 1-1號(景福宮站5號出口)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 IVY ♥ YA ♡

♡ IVY ♥ YA ♡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小宇(漁夫)
  • 上週看完May發文,馬上就輪到妳了,你們真得好精實喔!
  • 哈哈~卸卸小宇哥的捧場^^

    ♡ IVY ♥ YA ♡ 於 2011/11/07 16:15 回覆

  • 泰瑞
  • 人形立牌跟服裝一比較就LOW掉了XDDDD
  • 哈哈哈~但我覺得立牌的衣服比較華麗吶~XDDD

    ♡ IVY ♥ YA ♡ 於 2011/11/08 11:33 回覆

  • 小葉兒
  • 哇塞!妳居然穿韓服!好酷喔~~
  • 穿韓服是不錯的體驗~很好玩~
    有去KR~一定要試試^^

    ♡ IVY ♥ YA ♡ 於 2011/11/08 15:20 回覆

  • 王拉拉
  • 只能穿5分鐘好可惜 不過 你們穿起來都好好看喔
  • 對呀~穿上就捨不得脫下來了~哈哈哈~
    ((如果使壞在景福宮跑給服務人員追~應該會被列黑名單吧XD))

    ♡ IVY ♥ YA ♡ 於 2011/11/08 11:3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