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均館大學 (성균관대학교)

地址:首爾鐘路區明倫洞3街53 서울 종로구 명륜동 3가 53번지

電話:02-760-1472  / 開放時間:3月~10月 09:00~18:00;11月~2月 09:00~17:30

1.JPG

↑這天行程排在惠化站~韋銘建議我可以順道去他的母校

因時間的關係~我刪掉了原訂的昌慶宮~轉向到成均館大學走走~哈哈(迷:所以說女人果然是善變的啊!!)

2.JPG

↑一進成均館大學~往右手邊的停車場處走進去~就能看到這案內圖

3.JPG

↑裡頭盡是古色古香的矮房

4.JPG

↑雖然還沒看「成均館緋聞」這部韓劇~但想像一下以前的儒生在這裡上課的情況~也很不錯

P.S:其實成均館緋聞並不是在這拍攝的~而是在全羅北道跟全羅南道喔~ㄎㄎ

5.JPG

6.JPG

↑裡面充滿了書卷氣息~來到這兒我都輕聲細語了起來!!

(迷:妳身旁沒人可對話當然輕聲細語=>其實是自言自語...@@)

7.JPG

↑這樣拍感覺好像是想偷看上課中的儒生們(大誤)~

9.JPG

六一閣可是保管大射禮時~所需使用弓具的地方喔

10.JPG

韓國四月初的天氣仍有寒意~儘管出太陽還是覺得微涼啊~

11.JPG

尊經閣為韓國最早的圖書館~木門深鎖著~無法一探究竟

13.JPG

明倫堂則是儒生們聽經上課的所在

12.JPG

 ↑而成均館有名的還有這二顆大銀杏樹(已用柵欄圍起來)

秋天來這一定很美啊~但可能也會充滿了銀杏的臭味

11月再來韓國時總算領教到銀杏的味道了......XDDD

14.JPG

15.JPG

↑每一隅都耐人尋味~穿韓服來這一定很有FU啦!!!

(圖中為提醒儒生們起床及上課時所會打的鼓^^)

16.JPG

大成殿春秋兩季會舉辦釋奠大祭~而這裡也是當初王親臨舉行科舉時所居住的房子

17.JPG

↑飛揚的屋簷總是能吸引我的目光~

18.JPG

↑而我非常喜歡光透過樹枝所展現的奪目光彩~

19.JPG

20.JPG

↑走進一看才發現~這裡頭竟然關著一隻大石龜!!!!

29.JPG

想跟石龜拍照的我只能這樣拍?!(大誤)

21.JPG

22.JPG

↑每每看到漢字總會興奮的拍下(因為完全看的懂啊!!!)

23.JPG

24.JPG

↑枯枝的影子也是我在旅行中喜歡補捉的畫面之一

25.JPG

↑這天的天氣好到掉渣~藍天白雲的~誰能想像下午在山上竟然還遇到了四月雪!!!

27.JPG

28.JPG

↑一整排的大紅柱子~

我想還是看過了成均館緋聞後再來這走走~才會有更多的感覺吧~哈哈哈

30.JPG

↑最後在要離開成均館時~遇到了一群小學生~全穿上韓服的模樣~好看極啦~~

因為我的GF2是定焦鏡頭~所以只能用手機放大來拍下她們的倩影~~~

 

上網查了一下才知原來讀過成均館的韓星有具惠善(流星花園-女主角)、文瑾瑩(瑪莉外宿中-女主角)

池賢宇(仁顯王后的男人-男主角)、宋鐘基(善良的男人-男主角)等人~

哇哇哇~原來他們都是高學府的學生吶~好強啊!!!!!

因為成均館不在預訂行程內~所以我還先看了地鐵出口旁的地圖確定路線

不然在這迷路就冏了~還好不難找~ㄎㄎㄎ

而現在學生們所讀的成均館大學就在旁邊~礙於下午要去梨花壁畫村跟駱山公園

所以就沒有進去走走看看了~只能期待下回有緣再見囉!!

 

成均館大學如何走?!

請搭乘地鐵四號線至惠化站 헤화(420) 走4號出口,如下圖出來直走~

成均館.JPG  

遇大路口請過馬路往甜甜圈Dunkin' Donuts大創中間的那條路走去~

最後在左手邊就能看到成均館的大門囉!!

32.JPG  

arrow
arrow

    ♡ IVY ♥ Y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