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胎十月.保健食品分享

葉酸、維他命、鈣片、益生菌、魚油、卵磷脂

1.jpg  

對於是「老外」的我 ( 三餐老是在外 = =" )

懷孕後擔心營養不夠

所以準備了這些來補充一下

要是能從平時的食物中攝取 當然最好

不過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可以自行請婦產科醫師評估

有需要的孕媽咪再加強即可 

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該如何選擇??

是上網爬文參考大家的分享 再加上朋友的經驗 

最後選擇以下的保健食品~

2.jpg

GNC葉欣食品錠 

葉酸 400mcg  / 內裝100錠 / 售價$390

3.jpg

建議每日限食1~2錠(多食無益)

當初開始計畫懷孕時 每天和先生1人吃1錠

後來確定懷孕後 先生就不吃了 換我1天改吃2錠

懷孕前三個月 我都有乖乖吃葉酸哦!

 

而葉酸是一種水溶性維生素

聽說是胎兒神經發育的關鍵營養素

所以初期到婦產科就診時

醫生也會親切的詢問 「有開始吃葉酸了嗎?」

可見葉酸有多重要 ㄎㄎ

P.S:其實在日常食物中 從蔬菜、豆類、核果、深黃色水果中 都能攝取到

但可能會在烹煮過程中流失 所以才需額外補充

4.jpg

GNC婦寶樂食品錠 (須冷藏)

孕婦綜合維他命 / 內裝120錠 / 售價$1390

5.jpg

建議一日勿超過1錠(多食無益)

懷孕四個月開始 我每天早上吃1錠

但這維他命好大顆

對吞嚥有點困難的我來說 蠻吃力的 - -"

超想磨成粉來吃 (完全是小朋友無誤)

還曾咬成二段分開吞 XDDDD

然後一大杯水都喝完了 它仍在口中 

真的遜翻了~哈哈

6.jpg

GNC檸檬蘋果酸鈣800食品錠

鈣片 / 內裝240錠 / 售價$2150

7.jpg

建議可於早晚餐隨開水各食用1-2錠

一日勿超過4錠~多食無益

鈣片我是從懷孕四個月開始吃的(與維他命同步)

不過我是每晚吃1錠

而這鈣片跟維他命一樣大顆~還好後來變得很會吞了 XDDDD

果然每天練有差(誤)

 

為了預防抽筋跟補充小孩吸收走的鈣

聽說有孕媽咪缺鈣嚴重 甚至最後還掉了牙 > <

目前懷孕七個多月 抽筋過三次

抽筋時還真有種叫天天不靈 叫地地不應的痛楚

我不祈求整個孕期完全不抽筋

只希望能減少次數就好

P.S:想預防抽筋的話~聽說還可以吃香蕉唷!!

P1050908.jpg

 康貝兒(N)乳酸菌顆粒

益生菌 / 內裝90條 / 售價$1910

P1050910.jpg  

懷孕後我不再是通順王 而是便秘王 = ="

本身不是過敏體質(先生也沒有)

但是到孕期五個月的時候 不得不開始吃益生菌

因為便秘很嚴重 讓我相當困擾

即使吃再多青菜水果也沒路用 嗚

所以只好加碼購入益生菌來吃

目前1天1條 情況已改善不少(淚奔...)

還好康貝兒吃起來像糖果 所以我還蠻喜歡的XD

p.s:在婦產科請教醫生可否吃益生菌時~ 他直接問 :妳便秘嗎?!可以吃啊!

我什麼都沒說 他就知道了 哈哈哈 XDDDD

8.jpg

DHC精製魚油(DHA)

DHA 330mg  EPA 43mg / 內裝90粒 / 售價$430

9.jpg

建議用量 1日3粒

我從懷孕五個多月時開始吃魚油 一天只敢吃1粒

希望小孩能頭好壯壯 然後比我聰明就好(誤)

而在吃之前有先詢問醫生 他說要吃也可以

但有的人吃了不見得會吸收

不過他有特別提醒 在卸貨前一個月 得停止吃魚油

因為魚油含有EPA 會抑制血小板凝結 不利生產後的血液凝固

但醫生也有說  有人吃了完全不會影響 得看個人體質

為求保險 還是乖乖停吃比較妥當啦!

P.S:孕媽咪每日EPA 食用量建議不可超過 120 mg

就像好友姍姍說的一樣~

DHC 一粒魚油的EPA含量是43 mg 讓我蠻放心的吃 ㄎㄎ 

10.jpg

DHC卵磷脂

內裝90粒 / 售價$220

11.jpg  

建議用量1日3粒

打算在懷孕八個月的時候每天1粒

吃到卸貨前一個月就停(跟魚油同步停吃)

然後生了Baby之後 再繼續吃

孕期七個月產檢時~我有請教醫生可以吃嗎?

他說可以吃 還問我是想通乳腺嗎?

我說對 很怕之後沒母乳可以餵= =

他說現在就可以開始吃了 一直吃到生

只是有特別提醒 效果一樣因人而異 不見得有吃就是有保佑哦!!!

而我問了幾位朋友 她們在懷孕時都沒吃卵磷脂

可能是我太緊張了  現在就先買來起來放 哈

不管如何~希望最後能有充足的母乳給小孩喝啊啊啊 (跪)

 

以上單純是個人孕期所吃的保健食品記錄

(怕之後要生第二胎 或是朋友問我時 會忘了當初是怎補充的 XD )

然後現在若不記下來 也怕十個月過去 我就通通忘了 哈哈

誰叫我現在是像魚一般的記憶呢(誤)

懷胎十個月的保健食品不是必要的

請各位看倌們斟酌參考

並且多詢問自己的婦產科醫生~有需要再吃就好哦!!!

arrow
arrow

    ♡ IVY ♥ Y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