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   竹   一   日   遊

1

 ↑講了很久的新竹遊總算在今年七月份成行啦(灑花)

p.s:不過我照片整理好已經很久了~卻一直沒生文出來~噗~

2

↑從台北坐客運抵達新竹的三妞~選擇位在建功路29號來來豆漿解決早餐~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的客倌人都很多~生意嗄嗄叫梭~

p.s:然而在下今日睡過頭了~所以請兩妞吃早餐賠個罪~真是搜哩搜哩啊> <"

4

小籠湯包 $50

湯汁非常多~吃的時候艾諸椅小心燙口哦~

5

燒餅夾蛋 $20 / 燒餅夾蛋餅 $25

來來豆漿是不是狠平價~~~~~(轉)

6

冰豆漿 / 冰米漿$10

滿到溢出來的豆漿只要十大洋梭~呵呵~

吃完俗擱大碗的早餐後~咱們跟彥菘會合前往內灣走走趣~~

7

內灣吊橋

內灣先前只來過一次~這次託了人在新竹彥菘的福~得以再造訪

8

↑內灣車站是老街的其中一景~

有趣的是我們女生都走走看看~結果彥菘非常傻眼~怎麼到了景點都不會想拍照留個念呢~哈哈哈

9

↑眼看接近中午用餐時間~我們走進內灣大戲院

上次來只是在外面看看~因為想一探究竟可是得用餐消費呢!

裡頭正上演一部懷舊的電影~相信爸媽那輩的人前來一定會很有感覺~

10

↑周遭有很多復古的東東值得客倌們去細看~

11

↑整個用餐空間算蠻大的~而左邊的座位全被旅行團包了~

所幸我們來得早~還有位置~ㄎㄎ

12

↑牆上還掛有許不了演的濟公活佛~右邊還有李小龍梭~啊~~撻~~~

14

↑其實才剛吃完早餐沒多久就來吃午餐~所以我們只點了幾道菜來嚐嚐~~

梅干扣肉 $150 / 野薑花烘蛋 $120 / 野薑花二層肉 $180 / 青菜 $100

15

↑來到這兒到處都有野薑花做的食品~在下可是第一次吃到梭~ㄎㄎ~

16

↑而去WC的路上會有這些懷舊的擺設~

17

↑這隅則是有大同大同國貨好的~大同寶寶

18

↑我還發現了鐵馬、簑衣及油燈等等~

19

↑而內灣大戲院的外面就是一間柑仔店~在這可以買到許多兒時的零嘴呢~

20

↑接著我們走到了之前來沒看過的地方~這邊竟然有隻大猩猩~ㄎㄎ

21

↑而旁邊是祈福廣場~

22

↑好多人在竹筒上寫下願望~人家我也想賺大錢啦~(迷:金牛上身!!)

23

↑另一隅還有巨大的外星人~驚驚啊!!!

 2425

↑結果我們一出戲院就覺得好熱~所以看到冰品一定要買來退熱啊~

26

↑而剛才在戲院吃的野薑花原形就是這模樣哦~

27

↑吃完冰後~我們離開了內灣老街~今日辛苦開車的彥菘則帶我們前往北埔~

28

↑在半路上看見黃金雨-阿勃勒我忍不住想下車拍一下~

30

↑抵達北埔時~看見泉水就令人感到透沁涼~因為我們真的要熱炸了~

31

↑鏘鏘~今日的第二站-北埔冷泉~

但因為人好多~所以彥菘改帶我們去另一個地方泡腳~

33

↑這兒人少很多~但是旁邊有一位爸爸超嚴厲的在教兒子游泳~看得我們心驚驚梭~

34

↑今日我最美~就交給敏宜跟小鄧了~呵呵~

P.S:敏宜的腿超SEXY啦!!!

35

↑後來我們還是抵不過炎日的攻擊~所以衝去姜太公冰城吃冰~噗~

37

招牌-擂茶紅豆冰 $70

來到北埔怎能不嚐嚐擂茶冰呢?!這一看就是我的菜~擂茶味我超愛的啦~

38

綜合冰-花生/薏仁/粉圓/仙草 $70

一次可選四種料的綜合冰還蠻讚的~夏天來碗冰品真是消暑啊!!!

3940

↑今天一整個就是在玩三溫暖遊戲~一下熱一下又冷的~哈哈

後來我們到北埔老街走走~看看一些老房子~

41

↑還穿梭在巷弄間~

彥菘也替我的黑長髮留下紀念~哈哈~

42

↑紅磚屋總是令我想起嘉義的外婆家~

43

↑兩妞在這兒也留下了倩影~

45

↑一隅還有不知名的花兒~隨風搖曳生姿~

46

↑最後有求必應的彥菘帶我們到竹東東寧路2段276號東源餅行買伴手禮~

4748

↑這兒有名的是神木麵包~造型相當有趣喔~

49  

 ↑而今日的最後一站我沒參與到~

因為人家趕回台北參加一年一度的高中同學會啦~

嗚~這兒可是人家心心念念的地中海風南寮漁港吶~

只好期盼著下回再訪來補上囉~

 

偶爾離開台北去外縣市走走還真是不錯~

但去新竹七逃還是開車比較方便~尤其是想去這麼多點啊~噗~

總之今日要卸卸辛苦的彥菘導遊喔~감사합니다

arrow
arrow

    ♡ IVY ♥ Y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