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落在臺灣最東的岬角上的三貂角燈塔,是太平洋區的重要指標,有「台灣的眼睛」之稱。
建於民國24年,當時日本人特定進口水晶玻璃作為燈炮材質,在二次大戰時亦遭炸射損壞,至今傷痕依舊可見,當做歷史的見證,在民國35年時才重新修復,塔高16.5公尺,每28秒連閃白、紅光兩次,
射程約25海浬。

☞由馬崗附近的岔路循指標而上,即可到達;燈塔內設有展覽室展示與燈塔有關之裝備與資訊,是北部地區唯一開放提供民眾參觀的燈塔。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福連村馬崗街38號
☎: (02)2499-1300 
☼開放時間:09:00-16:00 週一休息((免費參觀))

☞客運:
1.由台北北站搭往宜蘭、羅東、蘇澳的台汽客運濱海線,於三貂角站下車。
2.由基隆火車站旁搭濱海線往福隆的基隆客運,於三貂角站下車即可。

☼自行開車:
1.台北 → 重慶北路交流道 → 2乙省道(大度路)→ 淡水 → 2號省道。
2.中山高速公路 → 八堵交流道 → 2號省道 。
3.三重 → 五股交流道 → 關渡大橋 → 竹圍 → 登輝大道 → 2號省道。
4.台北 → 陽明山國家公園 → 陽金公路(2甲省道)→ 金山 →2號省道。
 
☞資料來源:
http://www.necoast-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4000478
▲耶!!到了到了~三貂角燈塔!!


▲白色的燈塔((超水的啦~))


在燈塔主體下有間陳列室,陳列全國燈塔的分布圖、郵局發行的燈塔郵票及關稅總局的主要業務,並陳列不同的燈具零件及模型。


▲這是燈塔的模型唷!


▲有它的射程圖((原來它還可以照射到龜山島呢!))


▲外頭還有國旗在飄揚呢!!


▲來張燈塔與天空的合照唄~
((好美呀~))


▲我愛這張照片~((很有fu~~))



▲左上:辦公室、貴賓室;右上:有像夫妻樹吶!
下圖:感覺好英式唷~~like~~
▲這兒還有龜山島的簡介看板唷!!


▲離開前再來一張全覽照~((左邊有涼亭~可以稍稍歇息一下唷!))

                                  

當天我們的路徑是:坪林-北宜-頭城-貢寮-平溪-石碇-深坑
騎了超久滴~!!
不過看見白白又水水的燈塔覺得很滿足唷~

建議大家來三貂角燈塔盡量選擇白天哦!
因為一騎上去右手邊會有一大片的墳墓
熊熊看到還嚇了一大跳呢~

有去北海岸走走的話
可以計劃加入這個點唷~
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IVY ♥ Y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