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oul,Korea 光化門 광화문  清溪川 청계천

YA~我踏在李敏鎬曾經站過的地上也~(轉)

 1.gif

韓劇.城市獵 潤成(李敏鎬 飾)從金三角回首爾時~這一幕就是在光化門廣場拍攝的

2.jpg

他乘著徐徐微風~感受母國的溫暖懷抱~

這也是他和女主角 娜娜(朴敏英 飾)擦身而過的地方

3.jpg  

↑這是這一幕啦~實在是太經典了~

 所以我來到首爾自助旅行~就算爬也一定要爬到這兒呀(大誤)

 1.jpg

↑這裡就是景福宮光化門正對面的廣場(靠近地鐵光化門站)

而這銅像是朝鮮王朝第四任的君主「世宗大王」哦~

 2.jpg

他可是韓國文字的創始者呢~

3.jpg

↑吃完土俗村蔘雞湯之後~我一馬當先的直奔光化門廣場

深怕天一黑就拍不到日景~所以頻頻加快腳步~衝~衝~衝~

=>MAY:這人病的不輕呀~這幾天的行程當中就屬這次走最快~噗!!

4.jpg

↑除了世宗大王之外~這兒還有「李舜臣將軍」的銅像

以前朝鮮跟日本戰爭時~最後他打敗了日本受到百姓的尊敬~

5.jpg

↑哈哈~是城市獵人劇中的噴水池吶~

當下內心超激動的~還在這兒佇留了一會~

希望能多感受一下差身而過的潤成跟娜娜呀~噗~!!6.jpg

↑光化門廣場~可是花了1年3個月的時間跟445億的韓元重新打造的~

以前的大馬路已不復在~現在搖身一變成為首爾市民及遊客喜愛的景點之一唷~7.jpg 

↑最高可達18公尺的噴泉~

盛夏時期可是小澎油們嬉戲玩水的最佳所在~9.jpg

↑中途~MAY想喝飲料~就跑去旁邊的星巴克~

此行本有安排地鐵安國站1號出口韓文招牌的星巴克

但咱們沒去就成了遺珠~只能期盼下回再訪囉~

10.jpg

↑一眨眼~買杯星巴克天就黑了~

此時我們也發現~晚上的噴水池變得更漂亮了呢~

11.jpg

↑噴泉變得五光十色~

 12.jpg

↑非常吸引大家的目光~

13.jpg

↑讓人好捨不得移開腳步呢~

14.jpg

↑接著我們往地鐵光化門站的3號出口走下去~

15.jpg

↑就有我們想逛的「教保文庫」啦~

裡面除了文具、韓文書~還有用餐區~是個可以歇歇腿的所在唷~

16.jpg

↑逛完教保文庫也韓國時間八點多啦~涵吶跟佩蓉先回住宿處~

我和MAY則改到旁邊的清溪川 手牽手散散步 走走去~

17.jpg

↑加了燈光的噴泉~感覺很不一樣吶~

18.jpg

↑醬看挺壯觀的~

只能說~韓國對市區的造景還真是用心呀~

19.jpg

↑這麼美的人工瀑布~很難想像以前的清溪川曾經被注滿了廢水

20.jpg

↑真的好美~

在這兒會不斷看到一對對的情侶肩併著肩~

我和MAY都差點要被閃瞎了~哈哈!

IMA:妳和MAY也可以呀(誤)

21.jpg

↑繼N首爾塔之後~再來到這~我真的覺得~首爾是個適合談戀愛的城市呀~ㄎㄎ~

22.jpg

↑接著~咱們經過了一個許願池~

23.jpg

↑旁邊的水流還挺湍急的~感覺很容易影響許願錢幣的丟擲

所以我就沒有玩了~(迷:其實妳是怕丟不中吧!哈哈~!!)

24.jpg

↑到一個定點回拍一下

晚上的清溪川可是很熱鬧的呢~

25.jpg

↑水流裡面還有燈光反射出來~製造出另一種感覺~

26.jpg

↑這石頭階梯可以走到對面

玩心大起的我也跟著小孩們一起走~噗~

(其實我是小心翼翼的走~因為很怕摔下去呀!)

27.jpg

↑清溪川的每一處都經過特別設計~

我想沒燈光輔助的日景應該會比較平淡吧?!

所以晚上來似乎比較讚厚~

28.jpg

↑橋下則採用了橘色系燈光~營造出另一種氣氛~

29.jpg

↑不過我們走到這就止步了~

本來打算一路走去東大門坐看看佩蓉拍攝到的大型遊戲機~

但礙於隔天就要回台灣了~還是趕快去吃晚餐~回住宿處整理行李比較要緊呀~!!

30.jpg

↑隨手拍了一下~

我想清溪川八景~只能下回再來蒐集了~

31.jpg  

↑最後我們沒欣賞幾張畫就醬結束了清溪川之旅~

 

在光化門廣場上還有象徵首爾的動物獬豸」

是隻頭上帶有角~脖子有鈴噹~腋下還有像翅膀的羽毛

也是首爾的吉祥物唷~

而在世宗大王銅像後方的通道~

則設有世宗故事館可以參觀他偉大的功績~

這兩個都是此行沒有欣賞到的地方

下回有去再補上好了~噗

P.S:光化門廣場同樣也是韓劇 IRIS的拍攝地唷!!

arrow
arrow

    ♡ IVY ♥ Y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