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家屯酸菜白肉火鍋

台北市天玉街38巷4號
 (02)2875-3289


和MAY小妞衝SPA前依慣例會找間餐廳來嚐嚐
這回我們選擇了先前HK行自遊網送的酸菜白肉鍋券
不辭路途遙遠跑了天母一趟...


這招牌~讓人一眼就可以看出是間火鍋店~

▲店內一隅((還算蠻寬敞的))

牆上掛有陶瓷品

▲冰箱飲料及酒類需額外付費唷~

▲餐具及濕紙巾

▲瞧~
我們今日就是帶著這張「二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券
來嚐嚐酸菜白肉鍋!!

▲蔥、香菜、辣椒等配料
老闆娘會親自端到桌上供泥夾取唷~


▲沾醬是"麻醬"也~
讓麻醬控的我整個大喜了起來~
再將配料酌量滴加在醬上~整個色香味就俱全了~
PS:它們家的辣椒有辣梭~建議像我一樣較無法吃辣的人~還是別亂加會比較好唷~

▲小菜-左:泡菜豆干;右:馬鈴薯絲
我偏愛泡菜豆干,而且它又非常開胃~
可惜小菜不能續~三個人也只能分著食這小小一盤~
嗚~我不依我不依啦~!!!((淚奔))


芝麻燒餅
該說是幸還是不幸?
因為一人一塊的燒餅~就醬硬生生滴被我用掉了一塊在地上
所以MAY小妞的就分食我一半~哈哈~~

這燒餅嚐起來就是一個字『乾』
如果裡頭夾點肉~應該可以讓人忘懷乾巴巴的口感吧~

▲米奇大頭又出現了((誤))
老闆娘告知肉片共有三種:羊肉、豬肉、牛肉
第一回合~當然是通通各上一份!


▲羊肉及牛肉我們點不多~
值得一提的是~羊肉不會腥唷~
而吃酸菜白肉鍋就是得搭白肉才優!!
儘管我們愛吃的是牛肉~但來這還是要點豬肉才是王道呀~

▲印象中的酸菜白肉鍋就是有醬長長的煙囪
上頭可開合的圓形鐵片~是用來控制火侯的
MAY小妞在控火時~還不小心被燙了一下~
在此提醒大家~老闆娘有練過~所以我們還是別亂碰~明哲保身呀!


▲酸菜上桌啦((可續))

▲湯匙菜((一樣可續))

▲冬粉
((可續))

▲把酸菜丟下鍋煮去~

▲再來則是重頭戲-白肉們也下鍋去~

▲火鍋中的配料還有凍豆腐...

▲嘿~白肉煮成啦~

▲還有酸菜也是~

▲冬粉我們有再續點~

肉丸子是可以續的~但香菇不行吶~


吃個一兩回合後~我就有點罷筷~
可能是食材不多~吃來吃去就那幾樣~
還真是會感到膩梭~

老闆娘說湯汁是原味~沒有加任何調味料
所以必須把食材全下鍋煮~才會有味道
((若需要鹽巴也可以索取加入湯中))
可惜的是我們一直煮到最後要離席了
才覺得湯汁有酸菜味
而這中間在品嚐時~還真體會不到酸菜白肉的美妙滋味呀!!

這是我第一次品嚐酸菜白肉鍋...
希望下回再品嚐能有更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 IVY ♥ Y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