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年HK~*

金華燒臘 V.S 太興燒味


抵達HK的第一個正餐~就是吃"金華燒臘"~
話說~我們在中環可是找了一陣子
地圖翻來轉去~走上又走下~
總算是讓咱們找到可以歇歇腿跟吃點東西的目的地啦!


金華燒臘--中環皇后大道中租庇利街9號
每每看到"皇后大道中"這條路名~不免會哼起...皇后大道中又皇后大道東~呵~

↑門口展示著雞鴨及臘味~看得我都流口水啦~
和may非常有默契的直說~先進去吃完再出來拍~

↑店內裝潢-採小隔間式~
其實我蠻喜歡像醬的感覺梭~

↑在桌上放了一整排的調味醬((可依個人喜好自行添加))
是說~我一樣也迷加到吶~

↑用餐前會先送上熱茶

↑menu
最後決定和may合吃『金華燒味任選(三拼)飯』HKD50-->NT$204
感覺沒有很俗梭~我想多半是受了北車好吃燒臘便當的影響吧~
((我們只點這份來合吃~實在是希望留點肚子再續吃其他好料a呀!!))

↑店家還附上了油蔥醬酸甜醬
油蔥醬雖然油了點~但...蔥的香味好讚好讚~~
管它油不油~先沾來吃就對了~
而酸甜醬還蠻順口的唷~

↑江江江江~三拼上桌啦~咱們點了~油雞、叉燒和燒鴨
油雞雖然油滋滋~但肉質夠甜~有好呷到~

值得一提的是~這淋上白飯的醬汁...怎。麼。可。以。這。麼。下。飯
米有蒸過的fu~但還算對我的味~
而後來may小妞攻肉~飯反而變成我在主攻~((變身飯桶來著嗎?!))
嘿~總之~只要再多給我淋些醬汁~要我吃個三碗飯~絕對會舉手說ok的~

↑叉燒瞧起來非常可口~不過粉可惜吶~嚐起來的口感偏硬了點~
而三拼飯還附了一些青江菜~也算是有給泥均衡一下啦!

要是一個人K.O這碗三拼肯定會有飽足感~
如果燒臘的品質能夠較一致
又配上超下飯的醬汁~
那真的就是幾近完美啦~

↑第二天的下午~咱們來到銅鑼灣滴時代廣場迺迺
迷想到~預計要吃的小肥羊下午茶整個沒吃到~
所以就衝了也在我們口袋名單中的『太興燒味』囉~

↑門口一樣有展示著令人垂涎三尺滴燒臘

↑店家裝潢感覺較"潮"~
而座位是沙發座~可真是讓腳痠滴我們~就像在沙漠中看見綠洲一樣的開心~

↑menu
咱們選了輕鬆茶餐『雙拼燒味』來嚐嚐~
還選配了鹹檸檬雪碧~

所以一份就是HKD47+HKD6=HKD53-->NT$216

↑另外還單點了『燒味雙拼』HKD70-->NT$286
((要吃這麼多肉就是了?!))
迷辦法~誰叫漏吃了小肥羊~可是讓人難過了一下呢~
不在這大吃一下怎能彌補得了受傷的心靈呀?!

↑桌上放有糖包、胡椒粉、鹽及牙籤等等
特別的是~桌子底下有抽屜~一拉出來餐具紙巾全在裡頭呢!
((方便的不得了~又節省空間))

↑用餐前先送上了兩杯熱水

↑嘿~這就是我們在太興吃滴餐點
單點燒味雙拼~果然有威~著實地好大一盤呀!!!

↑這兒一樣也有附上油蔥醬

↑咱們的輕鬆茶餐-雙拼燒味有~切雞及叉燒~
這叉燒可是大勝了金華叉燒~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梭~
而切雞也是有好呷到~
若真的要說可惜的話~就是醬汁不像金華那麼夠味啦((妮吃重鹹就對了))
所以在這~變身飯桶的我就功成身退啦~哈哈!

↑沾醬的部份還有酸甜醬汁及特製醬汁

↑嘿~單點的燒味雙拼~有乳豬及燒鵝
講到這乳豬~真的一定要起立鼓掌一下~
外皮超脆~泥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啦~~~
我就愛這種脆脆的口感~不得不推推推推推一下~
燒鵝也是有好呷~但我眼裡後來只容得下乳豬吶~!

鹹檸檬雪碧
輕鬆茶餐多加HKD6換來滴~
在要選配之前還特別詢問了店家~這名稱好特別~喝起來會是鹹的嗎?!
服務員也說不太清楚~總之她說不錯喝~咱們就抱著姑且一試點來嚐嚐...
((不然來到HK一直喝絲襪奶茶也不是辦法呀-->攤手))

↑哇塞~還真有顆檸檬放在最底層~
將冰雪碧給倒入其中
那嚐起來的感覺還真是不可言喻
我個人是有覺得好喝啦~
甜中帶點鹹~還真是特別呀!!


哈~在此就分享給大家~我們這三天在HK吃到的兩間燒臘囉~
有要去銅鑼灣和中環繞繞的話~
巴豆夭時~若有想吃燒臘~是可以考慮一下它們唷~~!


延伸閱讀

2010年。香港。敗家實錄。必買伴手禮國外樂悠遊

2010年。只靠意志力在走路滴-\\香港行// ◄國外樂悠遊

2010年。香港。北角雞蛋仔V.S豐記雞蛋仔國外樂悠遊

2010年。香港。維多利亞港。幻彩詠香江國外樂悠遊

2010年。香港。金華燒臘V.S太興燒味國外樂悠遊

2010年。香港。絲襪奶茶好威滴-\\ 蘭芳園 //◄國外樂悠遊

2010年。香港。搭纜車上『太平山』賞夜景趣國外樂悠遊

2010年。香港。坐半山自動扶梯到~不夜城『蘭桂坊』趣國外樂悠遊

2010年。香港。分店爆多滴-\\ 翠華餐廳 //◄國外樂悠遊

2010年。香港。灣仔。檀島咖啡餅店國外樂悠遊

2010年。香港。澳洲牛奶公司V.S義順牛奶公司國外樂悠遊

2010年。香港國際機場。大力手水炸雞國外樂悠遊

2010年。香港。方便又快速滴-\\ 機場快線 // ◄國外樂悠遊

2010年。香港。青衣。非吃不可滴港飲-\\ 潮樓 //◄國外樂悠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 IVY ♥ YA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